新闻动态

化工学院欢迎你,2018级本科生!

发布者:张小晟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09

531日下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入院仪式在紫金港校区西2-104教室顺利召开。化工学院副院长潘鹏举、党委副书记沈律明、“年级长”单国荣、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凌敏、刘振、张庆华、高翔、杨启炜、连佳长以及教学科张红、辅导员韦飞扬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韦飞扬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学业情况以及职业发展道路,并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接下来进行的是院徽授予仪式。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全体与会2018级本科生依次上台,佩戴上从老师手中接过的院徽。从这一刻起,2018级的全体本科生正式加入了化工学院的大家庭。

紧接着,张红介绍了18级本科生分班情况并给同学们打了“预防针”。她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学业,严格按照培养方案修读完所有课程,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出要求。她指出在日常学习中要自律高效,劳逸结合,持之以恒,拥抱精彩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进行的是班旗授予仪式。学院领导将班旗依次授予各班班主任老师,全班师生合影留念。这样一个充满仪式感的过程,让新生们迅速融入了新的班集体。




随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周夏风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选择化工的原因。他说,化工关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走进它、了解它,正是因为了解才能热爱,因为热爱才能前行。

之后举行了“年级长”聘任仪式。学院聘任单国荣老师为2018级本科生的“年级长”。单老师受聘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生要自信和自律,强调同学们要培养五点学习习惯:一是课前提前到教室,二是上课听讲要专心,三是课后作业自己做,四是考前充分复习和答疑,五是在教室里晚自习。他的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副院长潘鹏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浙大化工历史底蕴丰厚,化工产业更是涉及生活日常,解决“卡脖子”技术难关是青年的时代使命,各位同学要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信心,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开拓眼界,早日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活动最后,各个班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开进行见面会,完成班团的组建。


至此,2018级本科生入院仪式圆满落幕。这次活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2018级的新同学们会在化工学院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收获,向更好的未来出发!


/张辰潇  文/王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