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华亿杯”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韩园园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688


728-29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2020“华亿杯”浙江省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全程线上举办。

本届大赛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的竞赛主题展开。自3月启动以来,浙江省共有27所高校的106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最终35支队伍参加总决赛。

学生线上答辩

729日的线上闭幕式上,浙江华亿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卫宏远教授致辞,对本次总决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化工设计是化学工业创新的最重要环节之一,对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的参与面之广感觉到非常欣慰。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苏文江高工进行了专家点评,肯定了参赛作品一年比一年好,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阶段打牢基础知识,关注国家的政策及法律法规,如环保、安全要求,在不断的实践中获得能力的拓展和提升。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直播

浙江省化工设计竞赛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胡晓

宣布比赛结果。本次总决赛经过三天紧张的专项评审与两轮现场答辩,共评特等奖(一等奖)8个(其中:浙江大学获金奖、衢州学院获银奖、浙江工业大学获铜奖),二等奖19个,设计文档质量优秀奖、工程图纸绘制优秀奖、现代设计方法应用优秀奖各3个。

获得金、银、铜奖的学校及团队

一年一度的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以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为宗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成为广大化工师生共同创造、共同交流的平台。

图:张玲玲

文:蒋斌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