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

发布者:韩园园发布时间:2014-02-27浏览次数:91495

    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以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二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为依托,具有化工和环境学科的交叉优势。主要开展工业生态、资源循环与能源高效利用、化工安全与环境保护,以及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
        研究所现有兼聘院士2位,教授4位和副教授3位。在站博士后5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余人。近年来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编著教科书10余本。研究所不仅承担企业委托的过程工程安全与环境评价、工业污染控制与治理工程、工业生态与环境规划等研究项目,而且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项目、科技部“863”、国家支撑计划、“973”、总装创新重大、省市科技部门等研究项目。研究成果不仅在多个国家重点工程中得到应用,而且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一、二等奖多项。
        目前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废水高级氧化技术、微污染源水的深度处理、污水资源化及回用、PM2.5排放控制、烟气脱硫、脱硝及其复合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废气净化新工艺及其强化技术、等离子体催化、环境生物技术、低品位生物质资源化利用、CO2减排与捕集技术、海洋地震勘探和高电压脉冲技术及装备等。
职务
姓名
电话
E-mail
所长
张兴旺(教授)
    0571-87952525      xwzhang@zju.edu.cn
党支部书记
施耀(教授)

shiyao@zju.edu.cn
副所长
刘振(副教授)
0571-88210340
zliu@zju.edu.cn
李中坚(副教授)
    0571-87952891         zdlizj@zju.edu.cn
实验室主任
刘振(副教授)
0571-88210340
zliu@zju.edu.cn
研究所办公室

0571-8827315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