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简介

工业生物催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0-01浏览次数:7293

工业生物催化指以生物质为主要原料,以生物催化和生物转化为主要生产方式,直接面向工业应用过程的科学与技术,是当今化学工程科学领域中最具发展活力的研究方向之一,也是生物学、化学、工程学及信息学等学科的重要交叉领域与研究前沿。
工业生物催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系为依托瞄准国际工业生物催化技术发展趋势,面向浙江省和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生物制造化学品与生物材料等行业的重大需求。该实验室能够进一步凝聚工业生物催化领域的研究力量和研究方向,构建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开展工业生物催化领域的基础性和前瞻性技术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和青年人才,突破区域典型生物产品的技术瓶颈,构建工业生物催化产业技术创新服务体系,承担国家、地方和行业下达的科研开发及工程化研究任务,实施重大科技成果的推广及产业化应用,推进浙江省和长三角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换代。实验室重点建设开放型的多样性生物催化剂创制、生物催化过程工程、工业生物催化中试技术等创新研发平台。主要成员包括杨立荣教授,姚善泾教授、申有青教授、林东强教授、林建平教授、徐志南教授于洪巍教授等。
      主任: 杨立荣(教授)           0571-87952363  lryang@zj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