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简介

工业生物催化浙江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5-01浏览次数:2811

工业生物催化指以生物质为主要原料,生物催化和生物转化为主要生产方式,直接面向工业应用过程的科学与技术,是当今化学工程科学领域中最具发展活力的研究方向之一,也是生物学、化学、工程学及信息学等学科的重要交叉领域与研究前沿。
工业生物催化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于20119月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系为依托瞄准国际工业生物催化技术发展趋势,面向浙江省精细与医药化学品、生物聚合材料、生物基大宗化学品等行业的重大需求凝聚工业生物催化领域的研究力量和研究方向,构建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开发工业生物催化过程中的关键和共性技术,培养优秀科学家和青年人才,有效促进浙江省工业生物催化技术的长远发展,更好地发挥高校科研机构在提高我国工业生物催化技术水平中的重要作用。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生物催化剂创制、生物反应过程与反应器、生物分离过程与过程集成、生物催化过程的中试放大等
主要成员包括杨立荣教授,姚善泾教授、申有青教授、林东强教授、林建平教授、徐志南教授于洪巍教授等。
 
        主任: 杨立荣(教授)             0571-87952363   lryang@zju.edu.cn
          副主任:林建平(教授)         0571-87951220   linjp@zj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