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资源化工国家专业实验室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21318

二次资源化工国家专业实验室是世界银行贷款"重点学科发展项目"的子项目,于1990年秋经国家计委批准建设。实验室分设生物性二次资源(可再生资源)和化工性二次资源两个研究部门,主要从事资源转化和综合利用方面由小试到工业生产的系列研究,在可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生物化工分离过程开发、医药中间体的合成、天然药物的提取纯化、吸附分离和大规模层析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主要研究方向为:可再生资源中有效成分的提取和精制、绿色化工技术、生物质转化和利用的化工与生物方法、化学品和矿物资源加工过程中形成的副产物、排放物等的转化和利用。
实验室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配置各类大型仪器设备四十余台(套),可为资源循环与综合利用的研究和开发提供良好的条件,是国内二次资源化工领域独具特色的研究中心。实验室现有教学和研究人员30余名,其中教授15名,副教授和副研究员17名,在读博士生80多名,在读硕士生120余名。近年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
 
     实验室主任:        姚善泾教授        0571-87951982     yaosj@zju.edu.cn
      实验室副主任:    任其龙教授        0571-87952773    renql@zj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