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基地简介

流程生产质量控制与优化国家级国际联合中心(与控制学院合建)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4-08-01浏览次数:1717

    流程生产质量优化与控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依托,集结了浙江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反应与过程工程实验室(LRPE)、德国伊尔梅瑙大学(TU/IL)以及香港科技大学(HKUST)从事过程控制和过程系统工程的多个优秀团队和学者。各单位具有长久深厚的学科交叉融合基础,在精细化质量指标建模、复杂系统实时优化、大规模动态系统优化、聚合物反应加工、高分子材料制备、高质量注塑成型加工、间歇过程优化控制、优化控制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合作研究成果。

   中心的成立将形成化学工程-控制工程-材料工程学科交叉融合的格局,在已有国际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以质量为导向,以聚合物产品反应-改性-成型为代表,形成工艺-设备-优化-控制一体化研究和开发基地,实现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工业应用-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提升我国流程工业生产的精细化和优化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