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中加“2+2”双学位项目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4211

1.       项目简介:20101212号,浙江大学化工系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Ontario University,简称UWO)签订了中加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的备忘录2+2联合培养项目是指由浙江大学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两所学校,联合培养专业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并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项目。进入本项目的学生计划学制为4年,两国学生第一、二年在本国大学就读,第三学年所有学生在浙江大学就读,由西安大略大学派教师到浙江大学授课,与西安大略大学的本科课程完全一致(如当年招生总人数少于15人,则第三年全部学生在西安大略大学就读),第四学年所有学生到西安大略大学就读。中国学生4年学习期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符合双方学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同时授予浙江大学和西安大略学士学位证书,有利于在北美(加拿大、美国等)地区获取更好的深造和工作机会。成绩为优等的(A),一律可以得到UWO的全额奖学金,在该校升学读硕士及博士。 

2.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简介: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1878年由主教艾萨克·海尔马瑟以及休伦英国圣公会主教创办,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大学,为加拿大科研十强大学之一。西安大略大学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被誉为“加拿大的哈佛它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由工学院、信息学院、人文学院、音乐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医学院、法学院等十二个学院和三个附属学院组成。工学院共设有7个学科,包括:化学与生化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与电机工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机械与材料工程、综合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只招研究生)。其中,化学与生化工程学科下设化学工程、生化及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以及化学反应工程、颗粒技术两个研究中心。

3.       招生专业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加拿大西安大略化工系本科生。

4.       招生人数

每年最多招生40人(中加混合班)。

5.       报名条件

²   浙江大学化工系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

²   学习成绩优秀,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²   英语成绩:

托福80分以上(每项不少于20)或雅思6分以上(对各项不要求)。

6.       报名时间、地点、方式

每年的2-3月份左右,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在化工系网站通知。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网上通知。

7.       录取步骤

浙江大学进行第一轮筛选,并将成绩优秀者推荐给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最终名单由西安大略大学决定。

8.       学费、杂费

中国学生在第一、二学年依浙江大学学费标准缴交学费,第三、四年按西安大略大学国际学生学费标准缴交学费至西安大略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