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加“3+1”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1711

1.      项目简介:2010522号,浙江大学工学部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简称MU签订了3+1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的备忘率。3+1联合培养项目为培养专业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并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根据项目合作协议,我校三年级本科生(主要针对化工系学生)可赴该校进行课程学习。申请者需经过我校选拔推荐并通过MU的审核。此项目面向浙江大学化工系三年级学生,每年最多录取5名学生。录取的学生将进入加拿大MU化工系学习。

 2.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简介:麦克马斯特大学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在校师生约18000人。作为加拿大中型规模的大学,麦大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其革新性的教学,具有国际竞争性的奖学金和研究成果人所共知。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大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其工程学院更是在全北美名列前茅,素来有加拿大的MIT之称,名列加拿大六大名校之一。

  

3.      报名条件和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班级排名25%以内,三年级结束后需已完成80%的学分)

2.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3.英语成绩:托福成绩550分(纸考)或213分(机考)或80分(网考)以上

4.      选拔范围

浙江大学化工系本科三年级学生

5.      培养说明

录取进入项目的学生将从第三学年结束后的暑期(7-8月)赴MU参加暑期科研学习,完成8个课程学分的科研论文报告。第四学年的秋(9-12)和冬(1-4)两个学期期间,每名学生每学期至少选3-4门课程,每门课程学分不低于3学分。另外,每名学生还需完成每学期3个学分的课程作业,最终完成毕业论文。

6.      费用说明

进入该项目的学生第四年需依MU学费标准缴交学费(作为参考,按2010年标准,为606加元/学分)。MU将为录取的学生平均提供金额为20%学费的奖学金,每人资助金额将视学生成绩而定。进入该项目的学生参加暑期学习期间将获得约1200加元/月的资助,总共名额为2名以上。

7.      报名时间、地点、方式

每年的2-3月份左右,具体时间及安排将在化工系网站通知。感兴趣的同学,请关注网上通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