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俊杰研究员招收硕士、博士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3997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赵俊杰研究员招收硕士、博士  

 赵俊杰1.jpg

 导师简介:

赵俊杰博士,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即将于20189月加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博士毕业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目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MIT副教务长Karen Gleason教授。主要研究工作以原子层沉积、化学气相沉积为基础,设计合成MOF、高分子薄膜材料,实现吸附、催化、海水淡化等方面的应用。近五年,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论文19篇,并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美国真空协会薄膜领域最佳博士奖等奖项。

导师网站www.junjiezhao.com

 

研究方向:

  1. 针对下一代芯片加工的关键问题,开发区域选择性化学气相沉积方法;

  2. 多孔薄膜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分离、催化中的应用;

  3. 功能薄膜材料及高性能电子器件的研究。

 

学生培养:

(1) 课题组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有长期合作关系,学生将有机会出国做联合培养。

(2) 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会议,开拓视野。

(3) 提供职业发展规划与指导,为学生就业、后续学术生涯发展提供支持。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特别是能够取得保研资格且有意向攻读博士的同学,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和获奖等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jzhao18@hotmail.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报考研究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