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文莱大学—恒逸石油化工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4浏览次数:615

512日,吴朝晖校长率团访问文莱大学,并见证两校续签化工人才联合培养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将携手文莱大学和浙江恒逸集团,继续深化“校校企”合作模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文莱培养石油化工专业人才。

吴朝晖校长与文莱能源与工业部副部长Dato Paduka Awang Haji Matsatejo bin Sokiaw、文莱大学校长Datin Dr Anita B Z Abdul Aziz、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林、文莱大学综合技术学院副院长Hazwani Suhaimi在协议上签字。

“浙江大学—文莱大学—恒逸石油化工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于20142月正式开设。文莱大学负责基础课程教学,浙江大学负责学员在华期间的专业课程学习,恒逸集团负责落实工厂实习并在培养结束后提供就业机会。文莱学生在浙大学习及在工厂实习的相关费用由恒逸集团资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培养5批文莱大学学生共68人,其中26人已顺利完成学业并就职于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

签署协议前,吴朝晖会见了文莱大学校长Anita、副校长Teo Siew Yean,双方就拓展科研合作领域、加强学生交流达成共识。会后,浙大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文莱大学先进材料与能源科学中心、综合技术学院和植物研究中心。

访问文莱期间,吴朝晖一行还考察了位于大摩拉岛的恒逸PMB石油化工项目建设现场,并会见董事长邱建林,围绕拓展和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交流。外事处、科研院、发展联络办、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文莱达鲁萨兰国(Negara Brunei Darussalam,简称Brunei)位于亚洲东南部,北濒中国南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接壤,总面积5765平方公里,人口约42万。文莱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文莱大学(Universiti Brunei Darussalam)成立于1985年,下设人文社科、理学、综合技术等8个学院,拥有2993名学生,在学生国际交流、国际师资等指标上跻身亚洲高校前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