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文莱大学联合培养化工人才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457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4日电(记者 朱涵)3日上午,浙江大学与文莱大学为两校联合培养的“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首批13名文莱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成绩单,这13名学员将回到文莱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学业。
    文莱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在东南亚,文莱的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第2位,但拥有丰富储备的文莱尚未能建立起高级化工人才培养体系。
    浙江大学-文莱大学“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是浙江大学、文莱大学和浙江恒逸集团以“校校企”合作模式,为文莱联合培养石油化工专业人才的国际合作项目。这一项目由恒逸集团在文莱大学开设“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由文莱大学负责学院前期基础课程教学,恒逸设立“恒逸国际交流基金”资助该班学生来到浙江大学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和开展生产实习。
    该联合培养项目的首批13位学员自2014年2月开始,在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员学习了化工专业相关的16门课程并完成了为期半年的生产实习课程。
    据了解,浙江大学下一步将优化该项目的课程安排,增加中国国情系列讲座和实地访问参观,向文莱留学生介绍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并提升培养层次,挑选优秀学生修读研究生,帮助文莱更好地建设化工学科、培养专业人才。
    
    (2015-07-0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