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行”实践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528

2018421日,化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同辐射的1502团支部赴“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余村进行实践调研,结合当地生态保护,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的建设情况,从实践中深入的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论。

上午9时许,我们的大巴抵达了余村,天空中下起了朦朦细雨,一丝薄薄的雾气萦绕绿水青山间,为这个秀美的山村添上了几分诗情画意,如画的山水美景引得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理论学习从观看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安吉余村调研时的讲话开始,在这里习总书记讲到,我们应该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留住绿水青山,而且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后我们在安吉余村的一位向导的带领下在村子中参观,了解了安吉余村生态建设的实践经验,包括污水管改造,矿山停产,开发生态旅游项目等等。余村正是在这样一条留住绿水青山的道路上,得到了金山银山的生态福利。

1.jpg


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了安吉竹博园,竹子是安吉以生态带动经济的重要实例,笋是重要的食材,而竹子可以做成各式的家具和竹席等,竹博园吸引的大批的游客来参观。这也证实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同人与自然的和谐可以实现统一。

ͼƬ1.jpg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空前提高,成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推动力。而作为有朝气有活力有创造性的化工学子,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减少污染排放,建设绿色化工,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为我国留住绿水青山并且带来金山银山。

(图/马玉龙,方舒

/胡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