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液空(杭州)站参观实践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979

2018年1月25日,化工学院组织21名学生前往法液空(杭州)制造部以及工程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考察。活动旨在帮助浙大学子进一步了解现代化工企业,感受行业变化,增强专业自信做好职业规划

团队首先前往了法液空(杭州)的制造部,人事部的朱女士等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朱女士向我们介绍了法液空集团、法液空(杭州)制造部的前身今世。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成立于1902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气体和医疗气体以及相关服务的供应商之一,其在全球共由超过65000名员工,2016年年销售额达到18亿欧元,足见其规模之大、实力之强。法液空(杭州)制造部成立于1995年,是法液空全球三大制造部中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其它两个制造部分别位于浙江湖州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自公司成立伊始,法液空(杭州)就坚持以安全为核心,健康、环保以及社会责任为奋斗目标,为公司的发展定下了长久的基调。

接着,制造部总监王总工程师向我们介绍了制造部的具体布局以及长久以来的发展战略,并细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设备制造上的一些疑问。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了液化空气领域的一些概况,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又有了新的憧憬。随后,公司安排了工程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组装、以及分装车间,让同学们对工业液化空气设备的生产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结束了制造部的参观,我们团队驱车前往了法液空位于杭州的工程部。人事部总监冯女士为我们讲解了法液空的生产、管理理念以及法液空企业文化的发展。法液空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追求,对于企业员工工作环境的情节、安全的执着、以及对员工自身发展的高度重视,都让前往参观的同学们感触良深。

冯女士向来访的同学们介绍了法液空面向全球优秀学员的summer school 项目,对项目的申请要求、具体内容作了详细的解答。并邀请了2017年法液空summer school学员王睿为我们进行了项目体验的分享。

同学们围坐一起互相讨论,交流心得,并积极地向人事经理提问。问题内容涉及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员工福利待遇、职业发展、实习项目等等,问题得到了经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法液空集团尤其是法液空(杭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未来,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