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596

12月22日(周五)下午15:00,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教七108室,化工学院以“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使命”为主题开展学生骨干培训

由化工学院院长王靖岱老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老师,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建老师主讲,参与对象涵盖化工学院全体兼职辅导员、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党支部支委、各班长团支书。

王老师围绕梦想、实践、融合、感恩四个维度,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无间的交流在谈及梦想时,王老师以舟山定海南洞因为梦想成为了中国戏剧基地为例,告诉同学们不能满足于在老和山脚下做一条晒星星晒月亮的“咸鱼”,虚度未来的几年光阴;在论述实践时,王老师以自己博士期间的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培养接地气、善沟通、重务实的研究作风和工作态度;谈到融合,王老师告诉同学们要与国家主流产业结合,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才;最后,他告诉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乐观地学习、生活和工作,做一个优秀的浙大化工人。

之后,潘老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旨,以钱学森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应该有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还通过《人民的民义》里一段老党员的感人视频,告诉大家提高大家应该有怎样的信仰与责任,提高了同学们对学生工作的思想认知。

最后沈老师以大势把握在前列、学院平台需珍惜、学生工作成典型三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号召大家成为卓越的浙大化工人。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