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储才班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650

201863日,第四期普莱克斯女性储才班系列活动在永谦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进行了领导力训练之沙漠掘金课程。本次课程邀请到了卓越工程师领导力培训中心的韦飞扬老师来带领储才班学员一同探索领导力的奥秘。

为了活跃气氛,课程开始前,韦飞扬老师带着大家热身活动——学习了一支16拍的舞蹈。舞步看似简单,但学习起来还是困难重重,经过15分钟左右的学习,大家基本能够掌握舞步,但是伴着快节奏的音乐之后就有些凌乱了。于是韦老师音乐不停,舞步不断,终于大部分同学能够掌握。大家完成热身,氛围也一下热闹了起来。

 


接着,韦飞扬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沙漠掘金的游戏背景和游戏规则。《沙漠掘金》是耶比欧企管(HPO)从加拿大Eagle’s Flight公司独家代理的经典体验式培训课程;它是对团队运作时可能出现的人员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及冲突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和找到解决方法的专业游戏课程。

课程开始前,学员被分成四组,组成探险队,每队首先需要进行角色分工,创作队旗和掘金宣言,并进行展示。展示结束后,每队都会得到相同的预备金,用于购买水、食物、指南针、帐篷等物资组成沙漠驼队,然后从大本营出发,深入沙漠深处挖掘黄金。途中需要穿越沙漠、村庄、绿洲或者王陵,同时面临晴天、高温、沙风暴等复杂天气的考验,有的驼队能够胜利归来,有的可能魂归沙漠。在韦老师的主持下,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游戏。经过将近两个小时,最后仅有两支队伍存活下来,另两支队伍不幸湮灭于沙漠中。最后获得金矿最多的第一组获得了本次活动的胜利。

 

 


之后,大家在组内就活动过程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克服遇到的困难?活动中决策失误的地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最后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就本次活动表达感想。感想各不相同,有的小组觉得食物更重要,有的认为水更重要,也有的认为分析天气情况更重要,果然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莱特。韦老师最后总结,其实开始前的信息分析和决策更加重要,在面对一个目标时,需要进行全面的规避风险,进行决策。列出plan B是很重要的。


 


本次课程中,各学员收获颇多,提升了组内沟通、统筹规划、人员分工等各方面能力。最后,给获胜小组颁奖,并全体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