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衢州“两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任其龙教授任“两院”院长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97

9月5日下午,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以下简称浙大衢州“两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衢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章程》,选举产生了浙大衢州“两院”领导机构。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衢州市政府副市长王良春等领导出席会议。严建华、王良春当选为浙大衢州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会议选举确定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任其龙为“两院”院长。

1.jpg

   汤飞帆市长介绍了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突出强调了成立“衢州”两院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衢州是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化工产业研发生产基地,拥有氟、硅、钴、锂四大化学新材料的产业链和产业群。浙江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水平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市校合作成立“两院”,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大力发展新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共同打造全国乃至国际领先的创新创业平台,这必将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的新动能。衢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两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两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把浙大衢州“两院”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产、教、研融合发展创新创业平台,打造“美丽+智慧”发展新模式、新样板。

2.jpg

   严建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浙大衢州“两院”成立是市校双方领导和有关方面历时近三年时间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大力推进的一件大事,是事关衢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浙大衢州“两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两院”成立的重大意义,明确“两院”定位,加强战略规划,汇聚人才队伍,探索有效机制,突出人才培养,强化科研合作,做好后勤保障。严建华强调,要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把浙大衢州“两院”办成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为一体,极具特色的校地合作新模式。

3.jpg

      王良春在讲话中表示,衢州市委、市政府对浙大衢州“两院”建设信心百倍,希望浙大衢州“两院”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桥梁作用,推动市校合作更紧密、内容更丰富,办出风格、特色和水平。

4.jpg

任其龙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浙大衢州“两院”的成立是在市校双方领导和有关方面关心、指导和支持下,化工学院前后两届领导班子和一批学科骨干教师这两年来花大力气积极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今天,看到“两院”如期成立,我感到非常欣慰。理事会推选我为院长,这既是对我的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和“两院”领导班子成员一道,严格按照协议和《章程》的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确保“两院”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会议还推选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和衢州市科技局局长徐须实为理事会副理事长,确定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林、副教授钱超和衢州科技局副局长周立年等3名同志为浙大衢州“两院”副院长。会议对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注册资金、浙大衢州“两院”揭牌及签署市校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方案进行了研究。

5.jpg

   浙大衢州研究院理事、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夏文莉、地方合作处处长夏标泉、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陈丰秋、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放、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邢华斌、党委书记沈文华及有关教师、衢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浙江大学严建华副校长一行在王良春副市长陪同下考察了浙大衢州“两院”新校园的规划选址。

6.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