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创新领导,成就卓越——记浙江大学第五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暑期训练营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79

711-13日,浙江大学第五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暑期训练营顺利举办,该训练营由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浙江大学卓越工程师素质发展中心、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工科学生的领导力素养,切实提高工科学生的综合素质。来自浙江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的四十余名优秀同学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ͼƬ1.jpg

11日上午,暑期训练营举行开班仪式。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老师、浙江师范大学教务处周波老师、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孟铁鑫老师、卓越工程师素质发展中心徐昊老师、马婕老师参与了开班仪式。沈律明书记对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认清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大势,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精工卓识,经世高才的优秀领导者。

5.JPG


11-12日两天的培训课程由南风老师讲授,“南风”老师原名赵英著,是创新领导力培训专家,高管教练。已经为超过200家企业提供培训服务,目前担任浙江大学特聘领导力讲师。南风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五个组,每个组选出了一名组长,进行了团队建设,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每个组就在组长的带领下,完成课程学习、情景的模拟讨论和分享。南风老师从六个方面全面深刻的讲解了“创新领导力”这门课程。他深入浅出,从“聚焦:先加后减,少而精”;“需求:一旦拥有,极度愉悦”;“愿景:关于共同利益的伟大筹划”;“伙伴:绕开资本圈,走进生态圈”;“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远见:思考未来,才能遇见成功”六个单元,通过分组讨论,解决一个个领导者的困境,让每个人都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员们通过团队合作、互动学习,在此次“创新领导力”专题培训中引导团队成员共启愿景、不忘初心、富有远见终至卓越的知识和能力,并将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加以运用,实践所学,引领卓越,成就卓越。


4.JPG 2.JPG

13日,浙江大学第五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暑期训练营前往了位于杭州萧山的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践活动。训练营同学首先进入了化工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了化工厂区的流程工艺和大型设备使用,之后进行了集团展厅的参观,对传化集团的整个发展历程和企业精神文化有了全新的了解。传化集团从1986年萧山的一个生产液体肥皂的家庭作坊,靠着一口大缸和一辆自行车开始创业,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变革,秉持着“责任、诚信、务实、共赢”的价值观,以“幸福员工,成就客户,引领产业”为使命,涉足化工、物流、农业等多个产业,在产业技术进步和行业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持续的创新实践,最终成为现在的“中国500强”企业。

9.jpg 8.jpg

  

最后,训练营同学与传化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基础研究部部长宋金星博士一同进行座谈,宋博士和同学们从公司管理运营、企业文化塑造,谈到企业竞争、中美贸易争端,再谈到学生职业规划、人生选择,从一个企业管理者的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不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领导力实践课程,更是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程。

7.jpg


卓越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的同学们在短暂却内容丰富的活动中收获满满,既收获了创新领导力的理论,又深受传化集团一路传承的企业精神所感染,至此浙江大学第五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暑期训练营的培训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ͼƬ2.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