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化工QS学科排名世界第39、国内第2!

发布者:张小晟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573

日前,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本次排名评估了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所高校,横跨5大学科群和48个学科。

在这次排名中,中国内地高校表现亮眼,共有402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总数仅次于英美。浙江大学共有5个学科进入世界50强,21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强。其中,浙大化学工程学科相比2018年上升了2个名次,位居世界第39、国内第2

一起为浙大化学工程学科点赞吧!

QS世界大学排名介绍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Quacquarelli Symonds全球教育集团所发布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QS排名目前同世界最大的学术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合作推出,现涵盖Q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拉丁美洲大学排名、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QS全球建校50年以下大学前50强排名(QS全球年轻大学排名)、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QS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等9种类型。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自2011年以来每年发布,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每篇论文的引用数量和H指数等四个方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