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度海峡两岸工业过程废弃物减量与分离领域共识研讨会在杭召开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432

2019225日,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台湾财团法人李国鼎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海峡两岸工业过程废弃物减量与分离领域共识研讨会”在杭州三台山庄召开。海峡两岸工业废弃物处置领域的专家与科研项目规划人员济济一堂共同探讨2019年度海峡两岸共同开展工业废弃物处置领域科研攻关的指南与计划。2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基金委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詹世革主持。首先,基金委港澳台办公室杨俊林主任、李国鼎基金会秘书长万其超教授先后发言,两人共同回顾了海峡两岸过去几年开展科研合作的情况,介绍了前期取得的成果,并对此次共识研讨会提出了要求。随后,浙江大学何莲珍副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发言,她首先对各位与会代表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化工学院的学科发展,用翔实的数据向海峡两岸专家展现了化工学科近年来在国内和全球影响力的提升。最后何莲珍副校长向李国鼎基金会赠送了浙江大学和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纪念品。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还有基金委化工五处处长朱旺喜,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院长邢华斌,副院长张林以及科研院相关部门领导等。

开幕式后研讨会上午的议程由朱旺喜处长主持,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雷乐成教授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分别对大陆化工与冶金行业典型工业废弃物的处置技术现状与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2019开展海峡两岸合作议题提出了建议。台湾中央大学曹恒光教授,刘振良副教授介绍了台湾在废弃物处置方面的需求、技术进展以及科研管理方面的经验,并对海峡两岸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了介绍。下午的议程由台湾中央大学曹恒光教授主持,各位专家针对海峡两岸工业废弃物处置方面的合作项目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各位专家的充分讨论,求同存异,最终形成了项目指南的共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