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家企业行,相约大榭——浙大学子走进宁波大榭开发区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713

       422日,近40名浙大学子乘车前往宁波大榭开发区,参观重点企业,参加企业引才宣讲会,了解大榭人才政策。

抵达宁波后在短暂的休息之后,浙大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大榭开发区展览馆、万华化学(宁波)工厂、观景台,对大榭的开发史、产业发展、发展规划和大榭岛的人文环境等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在大榭开发区党工委主办的的宣讲会上,宁波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荣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大榭主要以现代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当前我区正处在产业提质转型,区域加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深切感到科技的力量和人才的重要性。他指出,二十六年来,大榭最宝贵的经验也是始终坚持求贤若渴、不拘一格的人才工作理念和开放包容态度,提供优越的人才政策、贴心的人才服务,不断吸引青年人才集聚扎根,为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王志荣热忱欢迎高校学子选择大榭、来到这片希望的热土上开创未来。

宣讲会上,来自中海油大榭石化、万华宁波、东华能源、万华容威等重点企业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对公司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诚挚的邀请,邀请同学们加入公司,与大榭共同成就梦想。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学生与相关企业的HR、总经理等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加深了对大榭的认识,同时也寻求合作机会与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来自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解员介绍大榭岛的整体规划和发展史

参观大榭开发区内万华化学(宁波)工厂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讲解员介绍企业发展与文化

工作人员讲解大榭发展规划

大榭开发区企业宣讲会


大榭开发区位居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和长江黄金水道的T型交汇点,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南翼,紧靠国际深水航道,两座跨海大桥与大陆相连,距宁波市区约40分钟车程,区域位置得天独厚。大榭开发区拥有海岸线26公里,其中深水岸线10.7公里,离岸不足100米水深即达20-30米,建港条件优越。规划可建设各类泊位61座,设计年吞吐能力达1.5亿吨。

1992年,为响应邓小平总理南巡重要谈话,促进浙江省和长江三角洲的开放和建设,荣毅仁先生提议和决定由中信公司对大榭岛进行成片开发。同年11月,中信公司与宁波市政府签署了成片开发宁波大榭岛的协议。19933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由中信公司成片开发大榭岛,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2012年,为推动大榭长足长远发展,宁波市政府与中信集团经过深思熟虑、充分对接磋商后,做出调整大榭开发管理体制的重大战略决策,并于同年76日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和管理体制调整协议,大榭开发建设主体由中信集团转变为宁波市政府。发展至今,大榭开发区已经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果。

大榭开发区规划总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