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衢州举行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394

 113日至6日,由浙江大学、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衢州市人才办等承办的2019年全国化学工程前沿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衢州举行。来自境内外60余所大学化工院系、科研院所的125名博士生参加论坛,78名博士生作口头学术报告,48名博士生参加墙报展示。来自国内知名大学化工院系和中国科研院所的30余名教授、研究员莅临论坛担任点评专家。这是近年来国内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一次以博士生为主角的学术论坛。


114日的开幕式上,衢州市委和中国化工学会有关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论坛特邀嘉宾、加拿大两院院士、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校友朱世平教授,加拿大两院院士祝京旭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

林晓峰部长致辞              戴国庆副秘书长致辞

朱世平教授做大会报告         祝京旭教授做大会报告


114日下午至115日下午,论坛设两个分会场,共安排了6个单元的博士生口头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绿色化工、功能高分子材料、能源化工、生物化工、医药化工等化学工程学科的多个高端领域。在每个博士生报告结束时,专家们一一进行点评。专家们普遍认为,参加此次论坛的博士生研究方向新颖,研究工作扎实,报告水平总体较高,反映了这些年国内高校化工学科博士培养质量的提升。

经专家评审,论坛学术委员会审核,共评出浙江大学杨立峰同学、北京化工大学谭玲同学、上海交通大学宋扬同学、华东理工大学金庸同学等4位博士生获口头学术报告特优奖,湖南大学刘森同学、浙江大学帅云同学、天津大学王帅同学、同济大学萧雨芬同学、南京工业大学张哲同学、上海科技大学李颖风同学、天津大学孔佳同学等7位博士生获口头报告优秀奖,厦门大学庄小燕同学、南京工业大学陈姣同学、湖南大学张学红同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魏书心同学、浙江大学赵晶同学、浙江大学郑映同学等6位博士生获优秀墙报奖。


论坛期间,参会博士生还参观考察了衢州市城市博物馆和相关企业,参加了“智创衢时代”人才对接洽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