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传化集团) 验收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1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充分利用我省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特色优势,于2018年7月启动建设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根据校党委研工部统一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筹备,成功牵手传化集团,共建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2019年4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传化集团)验收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凯旋,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郑龑,传化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集团工会主席朱肖祥,传化化学集团党委书记鲁国锋,传化集团党群办副主任徐婧,传化化学集团党委副书记汪月錶,传化化学集团技术研究党支部书记钟勇杰出席签约仪式。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于云飞,党建基地宣教员及党员代表参与验收暨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在传化化学集团党委书记鲁国锋的带领下来到传化-浙江大学功能化学品联合研发中心,听取了科研人员的讲解并参观了各个研发实验室。随后,与会人员来到传化大厦,参观了传化大厦展厅,全方位了解传化从一个小作坊转变为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发展历程,同时也详细了解了传化集团党建的成功秘诀。

谈会上,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凯旋与化学集团党委书记鲁国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合作协议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代表学院,从“以坚定政治信念提升党建学习”“以党建带团建发展”“以党建促学科交流”“以党建促学生职业发展”四个方面,简单介绍了2019年基地建设的工作要点。

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凯旋首先致辞。他表示传化集团是家门口的合作伙伴,在技术、人才、文化等多领域有着深入合作。这次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在校党委研工部指导下,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与传化集团共建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促进浙江大学学生队伍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从而转化为学生成长的自我动力。同时也对基地建设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通过基地的成立,让浙大的师生走出校园,通过现场的学习与体验,提升知识的现场感和获得感,深度挖掘现场教学案例,完善宣教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地教学品质。并对基地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向传化表示感谢。

传化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集团工会主席朱肖祥代表党建基地发表致辞。他首先对浙江大学师生莅临传化集团表示欢迎并对党建基地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随后,朱书记简单介绍了传化集团转型升级探索过程以及2018年传化集团经营情况。朱书记指出,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响应时代召唤、贴近实践要求的创新探索,更有助于巩固深化战略协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事业取得新发展、展现新气象。希望将来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深科研,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支持,加强交流学习与互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新党建基地建设,上接天气下接地气,有声有色的办好党建基地,提升传化与浙大基地品牌影响力。

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传化集团)验收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拉开了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序幕。双方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助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企业发展,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