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高2019年“先锋学子”计划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479

2019年5月10日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在玉泉校区永谦剧场联合举行2019年“先锋学子”计划启动仪式暨主题报告会。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并为材化高全体学生党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以“看势与成才”为主题,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鞭辟入里的分析、博采众长的引用,赢得了学生党员们阵阵掌声。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党委副书记沈律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刘艳辉,高分子系党委书记楼仁功、党委副书记王齐,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三个学院(系)的辅导员、学生党员近9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沈文华主持。

晚上7:00,永谦剧场座无虚席。党员们首先通过开场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在主题报告会之前,本次活动还举行了2019年“先锋学子”启动仪式。在王齐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材化高“先锋学子”们的朝气蓬勃与忠诚担当。紧接着,受三个学院(系)党委委托,楼仁功作为代表为大家分别介绍了2019年“先锋学子”计划培训方案,并提出了培训要求。他强调了实施“先锋学子”计划的重要性,勉励学生党员们在加入党组织后要更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

来自三个学院(系)的学生党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先锋学子”理解与体会。材料学院2015级本科生范清源回顾了本科四年的学业、科研和出国申请的经历,立志从事材料研究。他提到加入党组织,让他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家国情怀。化工学院2018级硕士生马小珺表示学生党员要在思想上不断坚定信念,在工作上坚持服务师生,在学习上始终求真务实,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面旗帜”,影响更多学生。高分子系2014级博士生陈婷珽解读了“先锋学子”的内涵,结合自身荣获“竺可桢奖学金”的经历,指出学生党员应博学、审问、慎思、眀辨、笃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奉者和实践者。

主题报告会阶段,邬小撑从“理解‘三个意味着’,坚定‘四个自信’”“在迎接‘四大挑战’中践行‘四个坚持不懈’”“面向未来推进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等三个角度层层推进,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邬小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世界维度充分理解“三个意味着”的丰富思想内涵,有助于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我们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邬小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高等教育的定位和作用、使命和责任。浙大学生党员和思政工作者要在迎接各种挑战和风险考验中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和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仅要在青春年华里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更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邬小撑指出,高校应培养的是能适应知识积累、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制度运行和国家存续所需求的人,新时代青年应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腹中有墨、胸中有志”,只有不断在实践中磨炼自己,不断向身边的优秀“旗帜”学习,才能在社会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这场精彩纷呈的“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报告结束后,沈文华在总结中表示,希望材化高的学生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要“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从而真正认清大势,自觉地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类奋斗的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