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反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868

7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反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参观交流。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主任王靖岱、副主任夏雷与支部成员举行了座谈会。

科创中心工作人员亲切接待了支部成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发展目标、战略目标等内容。进入展区,墙上“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标语映入眼帘,契合中心的定位:建设“新型大学校区、开放科技园区和卓越创新特区”,通过搭建一批解决产业痛点的前沿技术平台,吸引一批擅长产学研协同的战略科学家、掌握前沿技术的创业家和面向核心科技的投资家,让科研和产业在同一个园区无缝对接,让更多的科研成果顺利转化、走向市场。

支部成员参观了等离子体纳米能源材料实验室、先进生物材料实验室、超视觉宽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和超快速四维打印实验室,了解到浙大科创中心聚焦微纳尺度下的功能材料、微纳电子信息、微纳智造、合成生物、生态环保五大重点攻关领域。在实验室参观环节中,支部成员与各实验室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与学习,提出疑惑,开阔眼界。

活动最后,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主任王靖岱、副主任夏雷与支部成员举行了座谈会。师生一同“见微知著,秋毫论道”,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

据悉,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新时代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焦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的会聚融通,以打造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顶尖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打通前沿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的全链条,探索有利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产业发展有机融通的创新体制机制。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申有青、谢涛、杨立荣等教授的项目团队入驻科创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