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照暖冬,共祝新年——记浙江大学第五届学生节“浪漫实验室——趣味实验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342

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化学实验的趣味与魅力,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高分子学院四个院系于2018年12月31日,在紫金港基础图书馆前广场举办“浪漫实验室――趣味实验系列活动”。

活动由四院系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化工学院由化工学生会权服部、学术部负责,主要开展蜡烛DIY以及自制暖宝宝活动。当天雨雪初霁,相关负责人早早地就开始了场地的布置,等待参与同学们的到来。

蜡烛DIY流程包括选蜡、熔化、上色、成型等,参与同学都能有条不紊地完成所用的工序,最后做出五彩缤纷的DIY蜡烛。暖宝宝制作则是按顺序将铁粉、蛭石、食盐、浓盐水混合搅拌,最后放入印有化工院徽的新年福袋。负责同学在一旁指导参与的同学,保证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和器材使用的安全。伴随着参与者的热情,活动从开始至结束始终处于火爆状态,热闹非凡。活动还吸引到了许多教职工及其子女参与其中。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一步步完成实验的步骤。过程中,小朋友的脸上充满着好奇、渴望、期待与欣喜,完成之时,将其捧至手心,爱不释手。

不知不觉时光飞逝,参与者意犹未尽,仍有不少同学前来想参与其中,工作人员们将制作完成的蜡烛以及准备好的暖宝宝分发给了后续无法亲手制作的人们,并送上真挚的新年祝福。同学们点燃手工蜡烛,许下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同时感受着自制暖宝宝带来的温暖。祝愿每一位同学将温暖与快乐传递,照亮属于自己的20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