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成果展精彩落幕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943

2019年6月18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成果展在玉泉校区教十大厅圆满谢幕。学院副院长潘鹏举以及来自各研究所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潘鹏举代表学院为本届学术成果展致辞。他指出,研究生学术成果展是学院的传统学术交流活动,对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术成果展不仅是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的考量,也是不同研究领域、不同学科之间交流互助的平台,希望浙大化工学子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勇攀学科高峰。

当天的阴雨天气并没有降低化工师生们的参与热情,第十教学大楼一楼大厅熙熙攘攘,洋溢着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此次研究生学术成果展经过筛选,最终共有来自6个研究所的39名同学参与墙报展示环节。

这是一场倾听、探索与交流学术成果的“头脑风暴”。参展同学站在展架旁,耐心细致地向前来交流的师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同时,来自各研究所的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或对参展同学提出宝贵建议,或对感兴趣的内容提出疑问,或与参展同学积极交流、探讨研究思路。

活动尾声,经过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投票评审,来自生工所方钰明同学的墙报在内容创新、版面设计以及表达交流等方面获得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斩获金奖。李冬冬、彭文俊获得银奖,李思远、丁琦、缪吴莎摘得铜奖。此外,任玉等八名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副院长潘鹏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成果展旨在传承学院的优良学风,推动我院“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求是创新精神,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活动作为浙江大学第十五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之化工分论坛,为学生师生创造了开放、活泼的交流氛围,增进了不同研究所和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化工学科领域的思维碰撞和灵感迸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