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歌唱,祝福新中国!浙大化工师生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291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2019年9月27日晚上,“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大学师生合唱比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举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合唱团以一首精心改编的《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二等奖。

6月13日的初赛中,化工合唱团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在太行山上》两首经典歌曲,凭借出色的改编、稳定的发挥、和谐的共鸣斩获佳绩,在5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决赛的17支代表队之一。为备战决赛,合唱团对《我和我的祖国》再次进行精心改编,加入了戏曲、打鼓、小提琴、舞蹈等元素,使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呈现出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和祖国不分离,高山流水唱赞歌。化工师生砥砺行,碧浪清波献祖国。”比赛现场,当小提琴音响起,悠扬婉转的戏曲声立刻引发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伴随着雄壮的鼓点敲下,各声部依次献声。接着男女领唱带领合唱团师生开始了一段抒情之旅。在不到4分半的演出中,男低浑厚深沉、女低温暖柔和、女高明亮圆润、男高激昂流畅,新时代化工人把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展现得淋漓尽致。

化工师生合唱团由退休教师、在职教工、本科生、研究生共80人组成。自比赛启动以来,化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机关、工会、团委认真组织协调为合唱团提供后勤保障,合唱团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定期排练。从发声练习到熟悉简谱,从声部训练到和声共鸣,本次比赛充分彰显了化工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起来欣赏合唱团的风采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