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化工师生走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1300

8月28日,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校友座谈会。华陆科技党委副书记刘晓红,技术总监、技术发展部主任董文胜校友,工艺室主任工程师、研发中心主任工程师贺鑫平校友,人力资源部主任助理崔璐意、工艺室工程师胡启辉校友、商务部工程师金雪校友、管道室工程师张鹏鹏校友;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党委副书记沈律明、团委书记马婕、团委副书记张小晟、实践团成员学生10人共同参加了活动。华陆科技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黄建华主持活动。

刘晓红在活动致辞中介绍了华陆科技的发展情况和入职华陆科技的浙大校友情况,并指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与高校的深度合作和人才培养。沈文华在讲话中对华陆科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华陆科技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浙大化工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企校地合作等情况。

活动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沈律明与黄建华代表双方单位签约,沈文华代表学院进行授牌。

校友交流座谈环节,浙大化工系1990届校友董文胜回忆了在浙大化工就读四年和进入华陆科技干事创业的三十年,表示要沉下心来做自己的工作,机遇会给有准备的人。2004届校友贺鑫平表示华陆科技是自己事业起步发展和成长提升的平台。2011届校友校友胡启辉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其主要负责的哈萨克斯坦大型化工项目进展情况。

活动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走向了尾声。双方表示将通过社会实践基地搭建好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的桥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

据悉,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陕西省西安市,是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化学)的全资子公司,前身是化工部第六设计院,距今已有五十多年历史。华陆科技是集投融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工程设计、采购施工、项目管理、开车指导、运行维护等业务于一体的,具有工程总承包能力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公司具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承接各行业、各等级的建设工程设计业务,可从事国内外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业务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

华陆科技自1965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服务于石油和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材料能源、基础设施等业务领域,致力于将最先进的科技成果转化为能够为客户创造最佳效益的优质生产力,积淀了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和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成立五十多年以来,华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先后完成了包括50多项总承包项目在内的各类工程项目1300余项,设计产品200余种,新工艺、新技术开发100余项,拥有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18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300多项,并多次受到国务院的通令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