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之役,卓越声起――第十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提升班户外素拓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324

秋色未去,凉意微泛。12月1日,在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老师、和君商学院吕乔璐女士的带领下,浙江大学第十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提升班在雷霆灵山风水洞团建拓展基地举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秋末之役”――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牛犊初生不惧虎,粉蓝黄绿横空出

简单的热身游戏拉开了“战斗“的序幕,各战队亦纷纷大展风采。

身披粉色战袍的“美少女・战士”高举画有“星月圣杖”队徽的旗帜,队旗直指苍天,九名队友誓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身披蓝色战衣的“霹雳蓝”队,挥动闪电大旗,旗上有云:霹雳蓝队,随风奔跑;身披黄色战衣的“响当当”队取了个响当当的队名,并疾呼:东风吹、战鼓擂、想当当、怕过谁;身披绿色战衣的什么都队不甘示弱,口号是“什么都队,什么都对”。

眼见大战一触即发,各队同心而向,又将如何化解危机?

持枪上阵不退缩,狭路相逢团者胜

为增大己方势力,粉蓝、黄绿分别结盟,在教练的指导下,戴盔举枪,奔上真人CS战场。正面对战、攻防之战、山地反间战……有攻势猛烈、一马当先的猛将,有保存实力、沉稳对战的稳将,有互相配合、出奇制胜的小分队,也有灭军无数的神枪手、吸弹体质的蹩枪手等等,众人配合,打出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精心动魄的战役。

诚如教练所总结,无论何处何时何方作战,纵有神枪手,亦不及一支指导有方、团结一致的队伍。战场如此,其他生活场亦复如是。

齐心协力共闯关,团队有我更精彩

下午的团队集体对抗尤为精彩。在第一场对抗赛中,各队成员脚绑同一条布巾,列队齐步前行,这是对团队默契的考验。从起初的小步走到后来的大跨步前行,从121口令走到无声前行,每一次进步都是一次磨合、团队默契的提升。有跌倒、有扶持、有关心、无责备,这便是团队的力量。

第二场对抗赛要求每队需在五分钟内闯过五关,呼啦圈传递、乒乓球接龙、不倒森林、激情击鼓、团队七言,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成员的共同配合与包容。或顺利通关,或中途卡壳,或惊险完成,但成者莫骄,败者莫馁,不过是一场趣味的体验,只需记得“团队有我更精彩”便可。

综合两场成绩,蓝队、粉队、黄队、绿队分列冠、亚、季、殿军,并由各队队长队花颁发了奖牌和纪念品。但所谓比赛,其胜负是无所谓的,不过是借着比赛的外衣,给了我们相识相知的机会,给了我们释放青春活力的机会,给了我们团队合作的机会,给了我们思考与发现的机会,如此财富,难能可贵。

一场素拓一场欢,欢散情不散;一次相聚一份缘,聚散缘不散。浙江大学第十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提升班于此行中收获,愿未来以梦为马,以情相挂,执杖天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