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471

2019年11月22日晚,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沙龙活动在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浙里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认知、热爱化工专业,解决同学们关于专业方面的困惑。化学工程研究所副教授王成习、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柏浩、刘平伟,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孙琦,制药工程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崔希利,团委副书记马婕以及2019级主修专业确认至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由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黄海伦主持。

活动伊始,化工所王成习老师表达了对2019级化工专业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并通过化学专业与化工专业的的比较,介绍了化工专业的特点,特别强调了化工在大规模生产中的应用和其广泛的应用领域。接着,联合所孙琦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做博士后研究期间,将美国的本科生情况与国内学生进行对比,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寻找机会,自信的表现自己,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聚合所刘平伟老师结合自己在浙大学习以及在MIT时的经历,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本科四年的时间,要有自制力,绝不能荒废学业,在做实验或者其他学习活动时要做好充分准备再付诸行动,并学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切勿草率。

聚合所柏浩老师从自己的角度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上的疑惑,为大家分析了化工与其他专业的区别与联系。他指出化工专业为同学们提供的广阔平台,进而为同学日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制药所崔希利老师分享了她在任其龙院士队伍中的工作经历,激励了同学们日后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还鼓励同学们抓住出国交流或留学的机会,增长自己的见识。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分组自由交流,老师与同学们分散在不同的组进行深度交流,老师们或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学术探讨,或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同学们从与老师们的交流中进一步从学业、竞赛、科研、就业等方面对化工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相信在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发展中,同学们定能更加从容和自信。

本次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沙龙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化工专业,让同学们对自己日后将要从事的研究或者工作方向有了一定的认识,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和告别中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