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陆盈盈、傅杰荣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发布者:张小晟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90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通过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名单,我院陆盈盈研究员和傅杰副教授分别因在“锂电高效储能机制及结构调控”和“生物质定向化学转化”研究领域的突出成绩而荣获资助。

    陆盈盈研究员,2010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46月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康奈尔大学和斯坦福大学从事能源材料领域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入选“青年高层次人才”。201510月全职回浙江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三十余篇。


    傅杰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2010年在浙江大学化工学院获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美国Iowa State University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底到浙江大学化工学院任教至今,长期从事生物质定向化学转化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