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来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张小晟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752


1016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到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何莲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任少波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任少波书记表示,化工学院是浙大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化工学院本届班子组建以来,认真谋划、攻坚克难,带领全院师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合作、国际交流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任少波书记强调,当前浙大化工学科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化工学院师生齐心协力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真正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把化工学科、学院建成世界一流的学科、学院。

任少波书记指出,面向未来,化工学院要系统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强化“出口导向”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有“迭代升级”的理念,在新的发展阶段作重大战略思考,不断突破发展瓶颈;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思想,用新的思维、开放视野解决面临的困难;要紧紧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何莲珍副校长对化工学院做好国际交流、学科评估、声誉提升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指出,化工学院要通过“引进来”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对标对比分析,找准目标,着力于学者、学科的声誉提升,高质量推进学科发展。


会上,院长邢华斌作了题为《强优势、补短板、迈大步、开新局,奋力实现化工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目标》的报告,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

交流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大分室主任李伯耿、生工所教授姚善泾和联反所教授阳永荣等教师代表围绕学科特色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平台搭建、青年人才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文华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任少波书记、何莲珍副校长来学院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百年化工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化工学院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任少波书记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强优势、补短板,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为导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学科、学院。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研究所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部分机关人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文稿:张小晟

图片:樊  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