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担使命|化工学院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教育环节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97

为切实提高化工学院学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加深学院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加强对党内规矩和党的组织生活的了解,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2010月开展了学院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院系教育培养工作。

1017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培训班学员接受实践教育,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和培训。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共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运用传统实物与现代多媒体相结合的手段,以还原杭州解放的历史情境为重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共产党领导杭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画卷。历史馆内陈列了大量历史文物资料,既有文图说明,又有文物展示。大家在讲解员和语音导览的详细介绍中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俯首冥思,在一件件展品中感受着中华儿女在国家危难之际依然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爱国情怀。

学员们通过了解杭州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开展革命、发展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以及相关重大事件、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真切地感受到了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学习了共产党人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立下的功勋以及探索社会主义道路一路走来90余年的艰辛历程后,大家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了,革命的道路从来不好走,是无数的血汗填平了前行道路上的坎坷,造就了胜利。参加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生活中严于律己,向优秀前辈看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员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教育环节圆满结束,希望大家都能继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向党组织靠拢,勇担时代重任,接续奋斗,尽自己的所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