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工程师的成长|化工学院“求是传承家”董文胜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652

10月10日晚,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求是传承家”董文胜校友分享会在邵科馆212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华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浙大化工1990届董文胜校友,他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来在化工行业耕耘的经验。原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吴星义、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团委书记马婕、发展联络办杨牧、团委副书记张雨晴等老师与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分享会。活动由马婕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吴星义老师、沈律明书记为董文胜校友颁发了“求是传承家”杯及化工学院“成长领航”导师聘书。随后,董文胜校友从化学工程师成长经历的角度向到场师生讲述了自己从业三十年的心得。

在分享过程中,董文胜校友详细介绍了他在浙江大学的学习经历。他说,那时候想法比较纯粹,能上大学就很满足了,“当时考上大学的在同龄者中是少数,自己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了学习上”,在求学的几年里,他周围的学习氛围一直很好,“同寝室同学经常互相激励”。董文胜校友同时提到,与现在相比,当年的“学习资源单一,主要是广播、图书馆,但四年求学生活收获满满”,他用自己亲身学习经历勉励到场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

董文胜校友还分享了他的工作和成长历程。毕业时,他抓住社会转型期的机遇,来到化工部第六设计院(华陆前身),由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专业负责人,成长为设计经理、项目经理、副总工程师、技术总监。工作三十年来,角色和作用一直在变,能力和工作水平也在不断进步,在提及是什么帮助他保持高度的韧性时,董文胜校友表示是长久的工作热情。“大大小小项目的历练,贵在坚持”“现场实践对于工程设计是很重要的经验”“我们的项目在产品质量产量与外资企业相当的情况下,建设周期比外资更短,我感到非常骄傲”“开车原料投进去,过了两天出产品,看到产品,内心充满成就感”,正是对工作的热爱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他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最后,董文胜校友用竺可桢老校长的两问结束了分享,他表示,随着工作经历的丰富,自己对老校长的话也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他说,“自身的坚持+不断学习+创新的勇气+机遇”都是在事业上有所收获必不可少的条件。

随后,华陆科技罗瑞欣经理做了主题为“同陆同行同WAY来”的宣讲,更加全面地介绍了华陆科技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尊重技术,尊重大师”的氛围。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