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求是传承家”华卫琦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03

10月21日晚,化工学院“求是传承家”华卫琦校友分享会在玉泉校区邵科馆117顺利举行,浙大化工1998届校友、万华化学常务副总裁华卫琦做了题为“剧变的时刻和进击的万华”的分享,为同学们深刻剖析了化工行业的历史发展和前沿动态,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方向、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

万华化学表面材料事业部研发项目负责人卫旻嵩先生、战略规划员李雁杰先生,化工学院党委沈文华书记、副院长张林教授,以及化工学院教师代表范宏、林东强、包永忠、尹红、姚臻、成有为、王立军、马婕、杨牧、张雨晴等,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卓越工程师领导力提升班、林德女性储才班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分享。分享会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主持。

分享会开始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林教授为华卫琦校友颁发了“求是传承家”杯和浙江大学化工学院“成长领航”导师聘书。

分享过程中,华卫琦校友从三次工业革命与现代化讲起,从现代工业发展的视角为同学们剖析中国的产业发展历程,提出创新已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华卫琦校友告诉同学们要聚焦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关注影响社会的“灰犀牛”因素,在新的发展背景下,我国的发展无论从体系上还是制度上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而从全球范围来看,多数产业正在从发达国家转移至发展中国家。

华卫琦校友还介绍了万华化学未来战略方向与基本策略,他认为中国的化工发展,关键在于企业对研发的投入。目前,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可期。分享的最后,华卫琦校友以战略的高度为同学们分析了人生的发展方向,他提出,努力的前提是选对方向,埋头努力不能成为不深入思考的“借口”,同学们应该尽早确定自己未来人生的发展方向,并持之以恒地努力。

最后,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围绕现有的经济政策下万华的战略举措、信息化时代传统工科的学生如何适应时代变化等问题与华卫琦校友进一步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分享会上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化工行业发展现状,还对自己人生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深入思考,分享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当天下午,华卫琦校友还与学院聚合所,联合所等部分课题组教授就科研方面的有关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