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启紫金港|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之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329

9月25日下午,化工学院梦启紫金港,青春更辉煌”2020级新生之友主题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大食堂三楼成功举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党委副书记沈律明,近50化工学院新生之友老师化工学院教学科张红、团委马婕、张雨晴,170余名2020级新生等共同参与本次交流会。活动由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马婕主持。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老师在致辞中提出了三个问题并一一作答新生之友是干什么的,新生之友能给学生带来什么,新生之友应该怎么干。沈文华书记说,2020级新生要积极与新生之友交流,与新生之友成为“忘年交”他说,每一位新生之友都是科研、教育界的翘楚,与新生之友沟通交流,对新生来说是非常好、非常难得的机会,人的成长需要与同龄人的交流,也需要代际之间的交流与传承。沈文华书记表示,新生之友以朋友的身份和新生建立联系,是耐心、友好的,希望各位新生之友老师能够以平等的身份来帮助、指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沈文华书记借此强调了与新生之友保持交流的重要性鼓励现场同学多与老师联系,向老师请教学业、发展方面的问题,顺利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化工学院制药所张治国教授作为新生之友代表向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新生之友的看法,他说,刚进大学的一段时间对每位同学来说都非常重要,是适应大学生活、开启新的学习方式的重要阶段,他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把握好学业的同时注重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张治国教授还讲述了自己曾经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的经历鼓励到场新生积极与新生之友沟通交流,希望同学们能点燃心中的青春激情,铸就辉煌,成长浙江大学璀璨的一颗星。

随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老师向到场师生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化工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的学院,在九十余年里,化工学院人才辈出,培养了诸多院士国内著名大学校长省部级领导等杰出人才。浙大化工人有气魄,能干事,重感情,是化工学子求学以及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最强大的后盾。最后,他祝愿学生们都能在新生之友交流会上收获成长与友谊。

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化工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麻雪怡讲述了她与自己的新生之友胡晓萍老师的故事胡晓萍老师给予她的建议使她的大学生活更加有目标,也成功在化工设计竞赛中收获佳绩。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浙江大学卓越班成员张胤乔则分享了自己的新生之友程党国老师带给自己的积极影响两位同学都建议新生应该好好把握住机遇,与老师多加联系与新生之友的每一次交谈,都也许会为他们移开现在心中拦路石,为大家的成长推波助力。

新生之友与2020级新生们在交流会上倾心交流,从专业选择到就业发展,从学习态度到生活方式,新生之友老师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真正帮助新生进一步认识大学学习生活特点和规律,增强大家的沟通和理解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在求是园中快乐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