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杭州国际高分子研讨会在线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613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经会议组委会与中外参会专家协商,2020杭州国际高分子研讨会(HIPF’202020201019日至20日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比利时、日本、中国的100人在线聆听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由浙江大学主办,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承办,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朱世平教授担任共同主席。世界著名化学家、ATRP创始人、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Krzysztof Matyjaszewski教授、日本福井大学Hidetaka Tobita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Joao B. P. Soares教授、浙江大学谢涛教授应邀作了大会报告;加拿大女王大学Michael F. Cunningham教授和Kim McAuley教授、德国汉堡大学Werner Pauer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Dagmar D’Hooge教授、浙江大学王文俊教授、清华大学王凯副教授等作了邀请报告。参会人员就活性自由基聚合、烯烃配位聚合、动态共价键高分子、生物可降解高分子、聚合过程的模型化与数模放大、微通道反应器在新颖高分子合成中的应用等高分子领域中的一些前沿和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促进了高分子及聚合反应工程学科的国际交流与经验分享。


杭州国际高分子研讨会旨在促进国际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者之间、高分子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会议每三年一次在杭州举办,迄今已举办了五届。本次在线会议是会议的一次全新尝试,从网络技术到交流互动的方式都体现了开放、创新与合作的理念。会议已发展成为与北美Polymer Reaction Engineering、欧洲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olymer Reaction Engineering并肩的三大聚合反应工程系列会议之一,受到了国内外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者的高度评价和欢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