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祝贺!侯阳研究员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747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向侯阳研究员发来贺信,祝贺其当选2020年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是具有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英国及国际上一些在化学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被推选为其会士(Fellow)。


    在同期公布的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2020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侯阳研究员成功入选跨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由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入榜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或ESI高被引论文数量在国内外大学评估或学科评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高被引科学家数与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量等数据,是衡量学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侯阳研究员简介

    侯阳研究员长期从事环境污染物控制及资源化、太阳能驱动光电化学水裂解制氢、能量存储与转换(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器件等领域研究工作,并取得了系列重要进展,在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7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超过11,000余次,H因子为58。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目前担任Nano-Micro Letters (IF = 12.264)副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IF = 6.495)青年通讯专家等。曾先后入选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等。近三年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现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青年学者委员会委员等。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指导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