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场教学及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婕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619

为进一步加深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认识,浙大化工学院于2020年11月开展了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院系教育培养工作,11月28日,培训班现场教学及结业考试圆满结束。

11月28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员和“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党建基地宣教员带领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江南第一家参观学习。积极分子们参观廉政文化展示馆、牌坊长廊、白麟溪、郑氏宗祠、孝感泉等,学习“廉俭孝义”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国”文化。

现场,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了廉政教育。展馆突出“廉俭孝义”廉政主题,汲取“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传统优秀文化精华,整个展厅由“序厅”“合居硕耆 孝义家族”“本固叶茂 廉源流长”“出仕群贤 廉明遍传”“后世景仰”等五部分组成,从教育、制度、家风等方面再现郑氏家族从政群体的廉洁风采。

在宣教员的讲解下,培训班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历史人物的廉俭故事,从中体会感悟“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家思想。

接着,宣讲员带领培训班学员们探寻牌坊长廊。九座牌坊,恰合郑氏义门的九世同居,展示着郑氏九世同居的深远文化与历史信息。这里的每一座牌坊都有出处,每一座牌坊都有一个故事,培训班学员们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孝义”“有序”“师俭”“廉洁奉公”“取义成仁”等优秀中华传统美德。

在白麟溪旁,培训班学员们聆听了宣教员介绍白麟溪在郑宅人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最近几年当地人民为保护白麟溪秀美景色做出贡献,近年来,白麟溪旅游参观人数攀升,也进一步说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在孝感泉旁,培训班学员们认真感受几百年前感动上天的孝子故事。

最后,培训班学员们集体参观郑氏宗祠,学习曾登上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头条的《郑氏规范》。郑氏宗祠迄今已有六百五十余年的历史,端庄肃穆,古朴厚重。祠内有宋濂手植的龙柏九株,另有构成“品”字的三个水池,共同寓意着“一品当朝”。《郑氏规范》中厚人伦、美教化、讲廉洁的精华要义不仅造就了郑氏家族的传世佳话,更是当代社会建设中需要大力倡导的美好品德。

“江南第一家”基地的实践教学学习圆满结束。培训班学员们了解了郑氏忠节义孝的家风,认识到优良的道德品质对于修身齐家的重要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负使命。

晚上,培训班进行了交流研讨及结业考试。交流研讨活动上,培训班学员围绕“我为什么入党”进行了热烈讨论,各组派出代表分享讨论结果,学员代表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历史、中共党员的行为品质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

至此,化工学院202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