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394

    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125日在杭州隆重召开。在疫情常态化管理情况下,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以中国工程院谭天伟院士为代表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以及三十多位实验室固定成员参加了会议。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教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史红兵研究员,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邢华斌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副院长张林教授、科研院基地班副主任鉏萍老师应邀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其龙院士主持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任其龙院士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感谢学术委员会专家和领导一贯以来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史红兵副院长宣读学校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领导班子的聘任文件,张宏建教授颁发了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张宏建教授颁发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天伟院士主持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鲍宗必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代表杨轩研究员、叶丽丹副教授和姚思宇研究员分别作了综纤维素的制备与应用、功能化学品和生物基材料的生物合成研究、Mo基小分子活化转化催化剂的设计与开发的专题学术报告。

实验室副主任鲍宗必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报告

实验室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作专题报告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专家领导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实验室在碳中和、碳排放的大背景下实验室定位准确,发展势头良好。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定位要紧跟国家形势发展,凸显实验室工程技术的优势,为化工、医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生物质化工实验平台和专业技术支撑,促进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作总结点评

谭天伟院士进行会议总结

谭天伟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指出实验室需要完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体系,引进人才只是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方面,对实验室现有人才队伍的培养和提高同样至关重要。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坚持不懈推动自主创新,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全体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