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320

        20201220日,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联席会议在浙江大学举行,包括主办单位中国化工学会、秘书处单位浙江大学、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内的23个单位共46人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由中国化工学会秘书长华炜、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李伯耿和竞赛委员会秘书长王靖岱主持,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邢华斌致欢迎辞,秘书长王靖岱总结汇报了第十四届参赛及颁奖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讨论确定了第十五届竞赛的准备事宜。出席会议的委员一致同意厦门大学作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的承办单位,并对选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集中意见形成了2个选题,通过投票表决,最终确定第十五届竞赛的选题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的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专业的学生,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2018年起进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2020年第十四届竞赛受新冠疫情影响,首次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学生参与热情仍然高涨,全国共有366所高校的2327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报名高校和队伍数再创新高。该竞赛是人才培养课堂外延阵地,有利于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化工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中,学生参加本竞赛的比例已被专家组作为评估因素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