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化工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623

     118日上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学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听取“规范退休教职工公用房管理若干规定说明”与新大楼建设情况,审议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学院领导班子,各研究所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各类人才代表等62名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和31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沈文华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任务,明确会议将密切围绕年度工作总结、“十四五”规划、新大楼建设三个议题,他表示“大伙的事大家商量”,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履职,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大会首先听取了院长邢华斌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他在年度工作总结中回顾了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成绩。他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行政的支持下,化工学院会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攻坚克难,加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十三五”收官之年,学院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建设,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校友和发展联络工作,切实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学院将谋好篇布好局,抢抓发展新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中,他指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是经过集思广益所精心编制而成,为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构建了切实的愿景和清晰的路径。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对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

副院长张林作化工学院关于规范退休教职工公用房管理若干规定,从公用房使用现状、所面临的困难、解决措施和建议等方面为大家解释说明。

党委副书记沈律明作紫金港西区新大楼装修原则及工作安排的说明,主要说明装修标准和风格统一,分级负责,经费分配,提前办理审批四个原则。

工会主席包永忠作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20年学院工会在弘扬先进人物、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暖心爱心活动、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开展了众多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2021年,学院工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内容和形式,积极发挥工会“桥梁作用”。

 

 

 

此后进行分成4组讨论,全体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小组代表依次向大会汇报了各组讨论的情况。工环所杨彬老师表示,学院应当注重团队培育,在引育人才的同时,引导年轻老师进入大团队,提升自由发展空间。生工所林东强老师表示,学院可以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规划,巩固传统优势学科,创新发展新兴学科,减少方向,突出重点。制药所陆盈盈老师表示,针对新大楼装修和公用房管理分配,学院应当制定更加具体的细则,保障学生和教师的权益,保障学院长远发展。制药所张治国老师表示,在新大楼建设与公用房管理中,学院要注重人文关怀与文化点缀,为教师们提供良好工作环境的同时,彰显化工专属特色。

党委书记沈文华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深受感动,深受启发,化工老师们蕴含着巨大热情和能量,热情表现在对化工学院长远发展有着深厚的感情,对化工学院创一流坚定的信心,深刻的思考,这不但是一种包容,也是一种勉励,学院会把大家的意见很好的吸收与整理到文本当中去。今天的浙大化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都有一个心愿:复兴浙大化工昔日的辉煌。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发扬我们浙大化工顶天立地、扎根铸魂、奉献国家的优良传统,为浙大化工高质量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化工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场一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