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岑檠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810

       329日,由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浙江大学化学工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举行。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化工领域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等形式,为海内外化工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学科前沿,碰撞学术观点,助推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人力资源委员会及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邢华斌院长致开幕辞。邢华斌院长首先代表化工学院对参加此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化工学科的基本建设情况和师资力量,强调了浙大化工学科有众多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和重大区域合作平台作为强大后盾,为青年才俊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与创新动力。

论坛报告由李伯耿教授、申有青教授主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7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总结报告和展望。随后,与会专家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论坛最后,邢华斌院长对本次论坛作总结发言,他对身在海外的青年学者致以深切的慰问,对他们的汇报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也希望每年通过此类论坛交流形式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到风景如画的西子湖畔,来到美丽宜人的浙江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