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11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史深入学习和教育工作,422日下午,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在玉泉校区教十6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律明老师,团委书记马婕老师,辅导员张小晟老师,辅导员张雨晴老师,学院党政办主任李志荣老师,学院党政办陈强老师以及各级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如何深化行读党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

会议开始,沈律明书记简单回顾了过去这半个多月来党史学习教育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包括传化集团基地学习交流,探访竺可桢校长故居,植树护绿等活动,真正做到不仅学习党史,更是践行党史。会议上还明确了党史教育工作的推进计划:邀请优秀的党史宣讲团带领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并继续推动“三会一课”的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李志荣主任提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学院目标是新冠疫苗的接种率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超过80%,因此,需要各位党支部书记动员和鼓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确保按期实现“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目标。

沈书记在会议上提到,“实干是党史学习的深刻诠释”,因此,接下来的党史教育工作的将重点聚焦在实干实事上面,对于化工学院来说,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了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实验室安全红线,沈书记提出将推行学生实验室责任安全岗的部署,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同时还明确了进一步推动“最美实验记录本”评比活动的展开,将党史学习和学术科研紧密联系起来。

会上,各位老师和支部书记共同探讨了深化推动行读党史方面工作的相关计划,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调动党员们干实事,学党史的积极性,结合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更好地推动和促进党史教育工作。



文字:钱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