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莲珍副校长为化工学院党员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24

    527日中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紫金港校区浙江大学党建馆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莲珍带领她所结对的化工学院联反所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党建馆主题展,之后在党建馆大厅为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何莲珍在党课中,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她说,在这项要求中,“明理”是基础,“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就是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力行”则要有更多“代入感”与历史责任感。

联系浙江大学历史和现实,何莲珍指出,学史明理,需要我们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史增信,要求我们以党百年来形成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敦促我们以灿若星辰的浙大榜样激励昂扬斗志;学史力行,鞭策我们坚决扛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

最后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的引导下,师生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各位党员表示要积极主动投入到党史教育活动,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所思,有所感,有所为。


文字:张权、李伊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