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推免生接收办法

发布者:王盎然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3241

化工学院2022年推免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潘鹏举

副组长:沈律明

组员:钱超、张庆华、赵骞、唐建斌、杨启炜、刘振

受理申诉:沈律明(shenlm@zju.edu.cn,0571-87951236

咨询:王盎然(zwt@zju.edu.cn,0571-87951502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3.在本科就读学校能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 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学术潜质和专业能力。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6. 特别欢迎具有优秀研究潜质的同学直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申请直接攻博的同学还应具有较高水平的英语能力,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460及以上或WSKPETS 5)合格或英语专业八级合格或英语国家获得过学士及以上学位,或雅思5.5及以上或托福80及以上,成绩有效期五年(自入学当月起往前推算,即20179月以后的成绩有效)。

二、申请办法:

1、外校学生请登录我校“免试申请网报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报名截止日期为915日。

2本校推免生申请程序遵照本校本科生院“关于做好推荐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实施。

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高端化学品先进制造”、“新药创制工程”2个项目2022年免试研究生申报也在化工学院页面,请大家报名时仔细选择。

各研究所导师参考信息见化工学院网站相关介绍

http://che.zju.edu.cn/checn/dstd/list.htm

工程师学院全日制研究生项目参考信息: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高端化学品先进制造项目介绍

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id=3775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高端化学品先进制造项目导师团队:

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catid=176&id=3676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研究院新药创制工程项目介绍

http://pi.zju.edu.cn/index.php?c=Index&a=news_detail&id=2697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台州研究院新药创制工程项目导师团队:

http://che.zju.edu.cn/checn/2021/0314/c49718a2266712/page.htm

 

学院将在915日报名截止后统一审核并合理安排复试程序,申请人届时在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网站查询审核结果。

三、材料递交

以下材料电子版须打包上传(请不要整合在1pdf文件,每个文件单独打包)于报名系统中“成绩单附件”一栏。

1)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成绩单请尽量扫描成pdf文件,如果拍照,请务必能保证打印清晰

2)学校或院系出具的成绩排名证明,加盖教务部门或院系公章;填写排名和开具证明时注意,请务必填写课程绩点排名,不要综合或保研绩点排名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系统里填报外语成绩要明确“四级、六级、还是其他”

4)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正高职称专家的 “推荐书(可点击下载.docx)。“推荐书”上务必请专家手写签名,之后扫描或拍照上传。如专家觉得不方便给到申请者本人,可请专家直接将推荐书发到zwt@zju.edu.cn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四、复试办法

1. 复试形式

为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聚集,复试的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以“钉钉”作为面试平台。具体视频复试流程和要求及考生需做好的准备工作见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31427

2.复试时间和分组

复试时间:927日(周一)上午8:30开始

复试分组及顺序:当天早上在钉钉群里发布。

3.复试确认

1)确认参加我院复试的同学,请于92317:00前在https://www.wjx.cn/jq/92736369.aspx填写回执提交。没按时填写回执的同学默认为不能来参加复试,我院将会及时递补候补名单。

2)请务必用预推免系统中填报的手机号注册钉钉,否则无法加入复试。

3)我院工作秘书会于926日与考生连线测试网络,请及时关注钉钉消息,预留时间。

4)填写2022年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综合核查表.doc,手写签名后拍照上传到钉钉。

后续若有增加复试人员,我院将另行通知,望同学们保持手机畅通!

4.录取结果公布

复试结果将于当天公布,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

5.中国研招网填报志愿流程

1)请所有参加本学院复试的研究生(包括直博、科硕、专硕)在925日前上中国研招网全国推免系统http://yz.chsi.com.cn/完成注册、缴费、填报志愿(注意确认报名专业等信息的准确);
2928日统一在系统中确认拟录取通知,接受拟录取。
具体网上互动确认时间会在复试后通知大家。
注意:在我学院对申请考生发出同意复试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在网上及时回复,否则可能不保留相关资格。

 

六、注意事项

1.化工学院免试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类型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直博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学术硕士

081703

生物化工

学术硕士

0817Z4

制药工程

学术硕士

085600

材料与化工

085602化学工程)

专业硕士

086000

生物与医药

086001生物技术与工程)

专业硕士

086000

生物与医药

086002制药工程)

专业硕士

 

2.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3.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1)政审不合格;(2)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3)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及以上(或80分以上);(5)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4、拟录取的推免生请于20223月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2022331日前将体检表寄送到我院。体检不合格取消录取资格。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9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