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衢州“两院”新院区正式落成 浙大化工“双一流”建设如虎添翼

发布者:韩园园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2060

在衢州市委市政府和校领导的关心指导支持下,以任其龙院士为院长的浙大衢州“两院”创新管理团队戮力同心,团结奋斗,推动“两院”建设跨越式发展。2021929日,浙大衢州“两院”常山港院区及中试实验实训基地正式落成启用。这是新时代浙江大学深化校地合作、高质量服务区域重大战略的一件大事,是浙大化工学院“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以下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929日《立序南孔 同启新章》一文。

  

20181228日,

浙大衢州“两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0118日,

新院区正式开工建设;

2020718日,

中试实验实训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就在今天,

2021929日,

浙大衢州“两院”常山港院区及

中试实验实训基地正式落成启用,

再次演绎了衢州速度,

展现了浙大风采,

塑造了校地合作的典范,

标志着浙大衢州“两院”

踏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翻开了校市合作新篇章。




2021929日下午,在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声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落成活动拉开帷幕。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并讲话,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宣布落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致辞,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浙大衢州“两院”院长任其龙,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戴国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出席,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衢州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浙大衢州“两院”、衢州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东南数字研究院等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衢州速度,浙大风采


高屹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衢州市和浙江大学携手创造了不平凡的过去,校地双方同心协力结出了累累硕果。浙江大学将世界一流的科研和教育资源注入衢州,服务衢州,助推衢州高质量发展;衢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部门主动服务,广大建设者日夜奋战,浙大精神、浙大力量与衢州发展、衢州速度的结合,树立了校地合作的样板。

他希望,浙大衢州“两院”继续秉持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在集聚和培养高端创新人才,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为衢州产业创新、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希望建设单位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落实到每个环节,咬定目标,再接再厉,确保春节前整个新校区高标准的全面建成投入。他表示,衢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浙大衢州“两院”建设发展,合力谱写校地合作共生共荣的新篇章。

浙大弦歌,声振南孔


任少波书记代表浙江大学向浙大衢州“两院”的落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浙大衢州“两院”是浙江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实践,是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的关键平台,承载着市校双方的殷切期待。     他对浙大衢州“两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三点希望。一是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胸怀“国之大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的培育和壮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动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迭代升级,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二是在积极服务区域发展当中,打造校地合作的金名片,要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学科特色,主动融入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构建高校地市产业相联动的一体化校企合作新模式。三是在深入对接产业前沿需求中,培养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主动拥抱创新创业的浪潮,加强与巨化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对接,围绕产业前沿需求,抓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党建工作。

光彩见证,同启新章


中国化工学会华炜秘书长、浙江省委组织部胡旭阳副部长分别为浙大衢州“两院”授予“中国化工学会实践教育基地”和“浙江省衢州氟硅钴新材料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牌匾,浙大衢州“两院”常务副院长冯连芳代表浙大衢州“两院”接牌。

   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宣布浙大“衢州”两院正式落成,“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立碑缓缓揭开帷幕,彩烟和空飘齐飞,掌声与欢呼共鸣,全体人员共同见证璀璨时刻。

立序南孔,奔赴未来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新院区及中试实验实训基地的落成启用,掀开了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也为衢州加快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浙大衢州“两院”必将承载着百年学府的荣光与南孔文化的灵魂,与衢州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将催生出校市合作的绚丽之花,成为衢州城市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助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