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吴勤明副研究员获“中国催化新秀奖”

发布者:韩园园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709

20211016日,“第八届中国催化奖”颁奖典礼在第20届全国催化会议期间举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吴勤明副研究员被授予“中国催化新秀奖”。

中国催化奖在2006年设立,是我国催化专业委员会颁发的最高学术奖励。该奖项包括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中国催化青年奖和中国催化新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中,“中国催化新秀奖”是奖励在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有较大发展潜力的35周岁以下青年催化科学工作者,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吴勤明,博士,副研究员。202010月入职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2016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610月至20193月于浙江大学材料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4月至20203月于日本富山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沸石材料的新型合成路线、新型模板导向合成沸石材料、沸石材料的工业放大生产以及其在环境和能源等方向的应用。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Acc. Chem. Res.Appl. Catal. BJ. Mater. Chem. A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授权10余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