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学期人才工作接力的第一棒——“2023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岑檠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93

2023218日上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永谦化工大楼化3-109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海内外7位优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委员会委员作为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论坛,并邀请校内外师生在线参会。论坛由张治国副院长主持。

申有青院长致开幕辞。申有青院长首先代表化工学院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评委和青年才俊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等形式,为海内外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学科前沿,碰撞学术观点,助推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7位优秀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规划展望。随后,与会专家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专家评委们结合汇报内容,慷慨地给出了指导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对本次论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化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新春伊始,隆重举办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海内外优秀的青年学者,围绕学科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专家评委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沈文华书记也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殷切希望,鼓励青年学者们志存高远,成为心怀国之大者的人才,为科教兴国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浙大化工学院展现出了广阔的人才发展空间,我们热烈欢迎各位青年才俊的大力加盟,希望每位老师、青年学者一起,共同拥抱学院新的发展阶段,为国家化工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